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臺南新生兒純棉包巾推薦dcard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桃園嬰兒拉鍊鈕扣舒眠包巾推薦排行榜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南小朋友外出抱毯舒眠包巾評比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苗栗寶寶防踢包巾實體門市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高雄小朋友防踢懶人包巾使用方式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苗栗寶寶春夏舒眠包巾怎麼選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苗栗小朋友防踢睡袋推薦dcard

我的課余生活豐富多彩,猶如天空中繁星點點,有畫畫、跳繩、打羽毛球、游泳……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學炒菜。 以前我只會煎雞蛋,可這是不夠的,我一直想有個機會,好鍛煉一下自己的能力。在我“三寸不爛之舌”的糾纏下,媽媽終于同意了。 第二天,媽媽帶回來大包小包的蔬菜和水果。我迎了上去:“媽媽,給我的呢?”媽媽笑著拿出一個小袋子:“在這呢!”我急忙打開一看,只見里面裝著2只雞蛋和幾個西紅柿。媽媽說“你今天就炒這道菜吧!” 不就是西紅柿炒雞蛋嗎!太簡單了!我心里嘀咕著,但心里不免有點緊張,畢竟我是第一次做這道菜。 我先把西紅柿洗干凈,然后切塊,可是我一拿起刀就無處下手,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媽媽走過來說:“隨便你怎么切,小心不要切到手就行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小心地把西紅柿一刀一刀切成小塊,然后把雞蛋打到碗里拿筷子攪拌均勻,材料都準備好了。 開始炒菜了,我戴上圍裙,打起精神,做好準備,架起油鍋,燒熱后放一點油,可鍋中還有一點點水珠,油熱以后,水珠噼里啪啦的往外濺,我嚇得連連后退,等我回過頭來,鍋已經冒起了煙,我急忙把西紅柿和雞蛋一股腦的倒進鍋中并加了一些不知名的調料。等到出鍋時我悄悄的嘗了一口,啊……太咸了!媽媽走過來安慰我說:“沒關系,下次我們再重新做一次就好了!”我捧著無法入口的“杰作”哭笑不得! 我想做一道菜都這么費力了,媽媽每天要做那么多菜給我吃一定很辛苦,而我還挑三揀四的真不應該! 學炒菜豐富了我的課余生活,同時也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更多美文:空間日志

“桂林桂林,桂花成林”。桂林因桂花樹眾多而得名。 目前,桂林城內種有桂花樹20萬株,在景區、公園、庭院、江畔、湖濱隨處可見桂花樹的芳蹤。一株株、一行行、一片片,掩隱在錦繡山城中。1984年,桂花定為桂林市的市花;1995年桂林正式確定市徽圖案,其外形為桂花四花瓣相連,寓意桂林處在花環抱當中。每到金秋時節,秋風送爽,全城桂花怒放,盡吐奇葩,滿城飄香,到處都散發著沁心入骨的桂花幽香,令人心醉神迷。“桂香”已成為與桂林“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相媲美的新的一絕。 桂林是桂花的原產地,素有“葉密千重綠,花開萬點黃”的桂花之鄉之稱。桂花在桂林的生長歷史可追溯到10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考古工作者在桂林南郊的甑皮巖洞穴遺址中就發現了桂花的孢粉。這是目前世界上對桂花存在的最早發現。桂花的栽培在桂林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桂林府志》記載“桂山多桂”。古詩中,有這樣的詩句:“君住桂林下,日伐桂林炊”(李頻《送友人之桂林》)。詩人用了夸張的手法,把桂林描寫成桂樹滿城,連煮飯弄菜都可砍桂花樹來當柴燒。清代詩人魏源在《漓江舟行》詩寫道:“百里榕成海,千年桂作窩。”這里的“窩”是指“窩集”,也就是森林的意思,可見桂林桂樹成林之說早已是名副其實的了。歲月的流逝,歷史的變遷,現在桂林市內仍存留大量的古桂,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其中最著名的是七星區唐家里村的一株千年古桂,該樹高14米,冠幅14.7米,基圍4.2米,曾經樹干盤曲、古態龍鐘,生長旺盛,繁花滿樹,花香四溢,是國內目前發現基圍最大、樹齡最長的古桂花樹(可惜該樹在2012年死了)。目前,桂林的古桂花樹還有:陽朔縣高田鎮龍門村古桂花,樹高8米,胸徑127.3厘米,冠幅東西15米、南北14米;臨桂區宛田瑤族鄉楠木村(下楠木村)古桂花,樹高13.8米,胸徑114.3厘米,冠幅東西20.5米、南北17.4米;雁山區柘木鎮東開村古桂花,樹高17米,胸徑127.4厘米,冠幅東西19米、南北21米;興安縣白石鄉鰲頭村委荒田村的古桂花,樹高9米,圍徑3.87米,冠幅東西19米、南北15.6米。 桂林的桂花種類繁多,有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四個品種群63個品種,種類之齊全,品種之多,位居國內的榜首。桂林的石山上還生長有桂林獨有的石山桂、狹葉桂,更為桂林的桂花增添新的風采。 一提起桂花,人們就聯想到桂林,桂花現已成為桂林獨具特色和魅力的風景,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內涵。 古往今來,有不少膾炙人口的贊詠桂林桂花的佳句,如唐朝詩人曹鄴從陽朔遷居桂林時寫道“桂林須產千株桂,未解當天影日開。我到園中收得種,為君移向故園栽”;宋代著名詩人楊萬里的詩句“坐世何曾說桂林,花仙夜入廣寒深。移得天上眾香圃,寄在梢頭一粟金”。這些浪漫的詩句把人引入桂花盛開的繽紛世界。 桂花是桂林人心中最美的花。桂林除了廣植桂花外,桂林的許多地名、街道、居民區、園林、飯店都用桂花命名。桂花園、丹桂大酒店、桂花香大酒店、金桂苑、八桂大廈等等不計其數。桂林的很多產品的商標也以“桂花”注冊。連很多桂林人取名也捎上了“桂花”、“丹桂”、“桂丹”想沾沾桂花的吉祥意蘊。桂林的桂花制成了特色的桂花產品,有桂花干、桂花茶、桂花糖、桂花糕、桂花酒、桂花香精以及其他各種美味的桂花食品,琳瑯滿目,令人愛不釋手。 桂花還是桂林友誼的使者,以桂花樹相贈是桂林市對外友好交往的一種獨特形式,在日本的熊本、韓國的濟州、美國的奧蘭多、新西蘭的黑斯廷斯等異國他鄉都種植有承栽桂林人民友好情誼的桂花友誼樹,使桂林的桂花不僅屬于桂林,更屬于中國,也走向了世界。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關于壇山,內心總有一種隱隱的虧欠感。 兒時的記憶里,放眼極處便是八面壇山。村莊散布,良田綿延,數里平坦開闊,陡然矗立龐然大山,形如硯壇,巍峨高聳。每每直視,其神秘感不帶自來。 上高小那會兒,校歌第一句是“面向壇山,獨居小丘”,我感覺作詞的老師特有文采,常常在作文時模仿,或許所謂的文學夢就是從那里開始萌芽。那時,學校的春游、秋游,除了游壇山還是游壇山。只是每次的路徑并不相同,有時盤旋公路蜿蜒而上,有時披荊斬棘艱難直上。還有一次印象極深,竟然找到一條陡壁石板路,偶遇山澗瀑布,壁面幾近90度,臺階上長滿青苔,絲滑難攀,是最具探險的一次。也就在這一次,我們看到了傳說中的壇山廣潤寺,雖然只剩下斷墻殘檐,但那棵蒼老得看不清年輪的大銀杏樹依然還守護著它,默默地灑滿一地金黃。從此,壇山在我的意象里開始神奇。 后來,求學之路開始延伸,青澀的我坐在開往遠方的中巴車上,呆呆地望著壇山在視線里漸漸隱退,直到那座巍峨的大山縮成一個小點。我隱約覺得,壇山將成為故鄉于我的意念。 后來的后來,我的確又回到壇山周圍。意象里的壇山重新清晰。或下鄉調研,或回鄉探親,在八面壇山下車來車往。我會習慣性打開車窗,遠遠地凝望它。無論哪個角度,百里環望,面面如一。它整體的巍峨,它突聳的陡然,它頂端的平整,它四季的蒼翠,成為我眼中看不厭的風景。而那棵古老的銀杏,那若隱若現的古城墻,那山澗的潺潺流水,那爛漫的杜鵑山,常不經意間潛入我的遐思。 然而,我似乎沒有真正走近你。采風的驢友,把你航拍、遠景、近景、特寫,在朋友圈瘋轉。圈內的文友,挖掘你的前世今世,舜帝的足跡,圣泉的神奇,廣潤寺的香火,還有壇山文脈的傳承,“壇山公主”的家庭農場,讓你的廬山面目在百度里盡顯。而我,除了深深的凝望,從來沒為你付出過些許,哪怕片言只語。 不知什么時候,我開始感到歉愧。我曾經意念里的壇山,在我的意念里仍是一座大山。我曾經一霎那的念頭,或研究壇山文化,或推廣壇山資源,或開發壇山旅游,僅僅成為一閃而過的念頭。久仰你的尊嚴,竟有一種不敢輕易觸碰的壓力,生怕自己的稚嫩玷污你的神圣,生怕個人的渺小捍衛不了你的巍峨,生怕拙劣的文字無以表達對你的至愛。 今天,2020年春天的某一個上午,陪三五朋友踏春,我毫無準備地來到你的身旁。越野車翻騰在盤山公路上,半小時就到了半山腰。徒步前行,并非記憶里走過的那幾條路,然而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而親切,路旁的酸梅,遠處的映山紅,腐朽的樹樁,拴馬的石碑,還有那段隱約可見的古城墻……一切的一切,在我眼前豁然再現。 我們擷取一大捧不知名的野花,舉過高高的頭頂,祭奠即將逝去的青春,對著山腳的村莊、河流、秧田、耕牛大喊,對著藍天、白云,還有偶爾飛過的大雁揮舞。在你博大的懷抱中,我們找回了少有的放縱,找到了自己的原形。此時,我才知道,巍峨的壇山,我意念中的大山,你從來沒有向我索取什么,也并不需要我刻意做什么。也許于你而言,用你的水土養育的兒女,任何的表達已成為多余。也許于我而言,用靜默的眼光凝望你的神圣,就是對你最好的守護。 此篇隨筆,也許是我對意念中的壇山放下包袱的轉折。或許,因你的滋養和包容,我及所有被你滋養的兒女,都將學會坦然前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寶寶防驚嚇包巾評比
【2023幼兒懶人包巾建議】 桃園小朋友春夏懶人包巾實體門市 桃園小朋友包巾夏天實體門市【2023育兒懶人包巾建議】 苗栗小朋友襁褓包巾熱搜品牌 新竹小朋友懶人包巾夏天選購方式【2023育兒懶人包巾推薦】 彰化嬰兒有機棉包巾怎麼選 彰化嬰兒拉鍊抱被實體門市

arrow
arrow

    e86gw7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